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薛乃印杀妻案终于完结 被告放弃上诉

MURDERER Nai Yin Xue, who strangled his wife and abandoned his daughter in a Melbourne train station, has given up fighting his conviction.

据2011年5月4日澳联社报道,2009年,薛乃印被奥克兰高级法庭裁定于2007年谋杀27岁的妻子刘安安罪名成立。

他被指控用领带勒死妻子,然后在逃往美国途中,把绰号“小南瓜”的女儿千寻抛弃在墨尔本南十字星(Southern Cross)火车站,新西兰警方向全球发出追捕他的通缉令,并知道他潜逃到美国。

美国当局两次通过电视节目《头号通缉犯》播出对薛乃印的通缉令及像片,他最后在一个小镇被几位华人奋力擒获,并引渡回新西兰受审。

该案曾轰动全球,女儿“小南瓜”的遭遇牵动很多人的心。目前“小南瓜”在中国湖南姥姥家生活。

58岁的薛乃印最终被判终身监禁,最少服刑12年至2019年才能申请假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