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英国华裔四口灭门案 警方已锁定在逃华裔嫌犯

据2011年5月4日凤凰网报道,英国时间上周日晚发生了一起针对华裔家庭的谋杀事件,英国警方展开了相关调查。据悉受害人为丁吉风,其妻丘海伦,以及两名11岁和18岁的女儿。

此次华人家庭遭灭门的命案引起了警方的重视,已经就此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事发地点在北安普顿,受害人为一家四口,被利器杀害致死,丈夫丁吉风(音译)在曼彻斯特都会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系任教,是一名受欢迎的老师,妻子丘海伦(音译)在当地教授中文。同时也遭杀害的两个女儿,一个18岁,即将进入剑桥大学学习,另一个11岁,有良好的音乐天赋。

探员:“我们对于这一起谋杀案,有一个嫌疑犯,这个嫌疑犯名叫杜安翔。拼写为ANXIANG,这个是名字,杜DU为姓。”

警方还透露,嫌犯拥有一家中草药店并和死者家庭有生意来往,并还在嫌犯家中发现了一份中文遗书。

警方要求英国大众提供线索协助破案,同时也提醒市民不要靠近这名危险的嫌犯。目前这个华裔家庭被谋杀的原因还尚不明朗,但排除了抢劫或偷窃的可能。此外死者家庭失踪的一辆汽车,也被英国警方列为重点追查的目标。

英四口家灭门通缉华裔汉

【综合外电报道】英国北安普敦(Northampton)发生灭门惨案,一家四口华人家庭周日晚陈尸住所,各人身中多刀。警方昨日公布一名华裔疑凶姓名,正通缉此人。

周日傍晚六时许,邻居发现死者住所窗帘整个周末未拉开,连日来也没见过死者一家,觉得有可疑报警。警方破门入屋,发现男户主丁吉丰(音译,Jifeng Ding)和妻子崔海伦(音译,Helen Chui)伏尸住所楼下,两名分别十八岁及十一岁的女儿倒毙楼上。

邻居表示看到死者车房外有摊血,相信至少一人是在屋外受袭击,或是受袭后逃到屋外,再被凶徒拖入屋。

警方昨日公布疑凶为五十二岁的杜安详(音译,AnxiangDu)。警方指杜和崔海伦有生意来往,最后露面是四月二十九日,他给家人留下一封遗书后失踪。警方提醒公众对杜要特别小心,因为他精神上处于特殊状态,极可能因恐惧而铤而走险。警方亦追查一辆由其中一名死者租用并泊在门外的汽车。

死者在英没亲人

四十六岁的丁吉丰在曼彻斯特一间大学任高级讲师十五年,平时居于曼彻斯特,到周末才返回北安普敦的家。四十七岁的妻子崔海伦来自上海,在小女儿就读的学校任教普通话。两人在一九九四年搬到北安普敦,两名女儿分别就读中七及第六班。

警方表示,死者在英国没有亲人,其亲友最后与死者一家联络是在上周五,小女儿上周五亦曾在facebook上留言;大女儿的友人亦表示,上周五本与她有约,但当时无法与她联络,因此相信死者一家是在上周五午后遇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