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遭罕见龙卷风袭击1死14伤

据2011年5月3日国际在线消息:新西兰的最大城市位于北岛的奥克兰3号下午发生了该地区极其罕见的龙卷风天气。据估计,龙卷风风速达到了几乎200公里每小时。专家表示,目前无法预测龙卷风是否会袭击奥克兰的南部地区。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表示,龙卷风在大洋州的新西兰特别是奥克兰地区极其少见。此次发生的原因是由于一股罕见的风暴天气系统在影响该地区。气象云图上也显示,这股龙卷风首先在奥克兰北部地区形成,然后逐步向南移动。

新西兰天气观察首席专家对此分析说,今天发生在奥克兰的龙卷风强度在全球已知的此类天气中,破坏力还算比较低,根本无法和最近横扫美国中部造成数百人丧生的极端天气相提并论。但他补充说,此次龙卷风是新西兰近些年来最大的一次。

据当地急救中心的确认,目前龙卷风已经导致了至少一人死亡。部分房屋的屋顶及其他建筑被掀翻或卷走,有目击者称也有车辆被龙卷风掀翻。记者了解到,目前奥克兰市中心通往北岸的海港大桥已被迫关闭。

截止记者发稿,新西兰已经进入夜晚,目前无法对龙卷风的走向以及是否会生成新的龙卷风进行有效预测。当地警方和消防人员已经赶往此次龙卷风经过的地区进行救援行动,目前具体的损失还需进一步确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