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三名华裔墨大学生创办折价团购网站获全球业内龙头Groupon收购价格或达100万澳元  

当他们的许多同学仍在忙于申请工作时,墨尔本大学的三名华裔学生吴添(音译,Tim Wu)、王英(音译,Ying Wang)和魏大伟(音译,David Wei)正考虑是否接受世界最大的网上团购公司(Groupon)一项买入他们三人创建的一家网站交易。

这三位中学时代的好朋友经过一番考虑,上周出售他们创办的网上折价团购网站Crowdmass给在澳洲以Stardeals名字经营的Groupon公司,价钱未披露。

年龄均为22岁的三位大学生声称,他们“完全被这笔交易震惊”,因为他们的网站仅开始运作一年。

魏大伟说,即将要从大学毕业的时候,获得这样一项交易,你将会想:哗,这是真的吗?

Groupon公司澳洲总经理普蒂娜(Alexandra Podeanu)强调,这项交易并不仅是一项策略收购,更是买入人才。“我们对他们的营商模式印象深刻,希望他们加入我们的团队。”

她拒绝披露收购这家网站的价钱,声称Groupon近期没有进一步的收购计划。

一位业内人士估计,收购价在100万澳元左右,并认为Groupon在澳洲可能采取一种“三文治”式的措施扩展,先收购市场上较小的折价团购网站,然后再收购较大的折价团购网站,如Scoopon。
Groupon将在一个月内把Crowdmass所有的顾客流量併入自己网站内。Crowdmass的三位创办人将在Groupon担任不同项目职责。其中吴添将专注技术,王英从事市场推广,魏大伟则担任销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