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维州护士大罢工 她们到底要什么?病人治疗恐耽误


维州上万名护士匿名投票,同意进行罢工,导致整个医疗系统陷入困乱。今早7点开始,维州护士们开始罢工行动,将停用800张病床,占维州病床总数的三分之一,并准备取消150项常规手术。等待急救的超长队伍,被困在停车场无法送病人住院的救护车,今晚都将把这场罢工混乱推向顶峰。

澳洲急救医学学院校长杰金斯(Simon Judkins)表示,一般来说,大医院周末会有90名患者办理出院手续,所以澳洲护理联盟在明晚就能停用800张病床。

医院急诊医生表示,尽管他们同意护士们加薪的要求,但他们担心停用病床将导致就诊和治疗的耽误。有些等待长达一年的患者,可能会因此次罢工错过手术,只能忍痛接着等待治疗。澳洲护理联盟秘书费兹帕特里克(Lisa Fitzpatrick)承认病人的治疗有可能延误,但自己也不确定他们得等多久。

维州卫生厅长达维斯(David Davis)昨夜拒绝表示是否将要求澳洲公平工作委员(Fair Work Australia)插手终止此次罢工。

尽管护理联盟保证不会拿病人的安危开玩笑,但达维斯表示这场罢工造成的影响巨大,不容小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