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人将请病假归咎于压力与家庭责任

据2011年11月11日澳广报道,一项新民意调查称,压力与家庭责任是澳洲工人请病假的主要原因。超过60%的员工在某个阶段请过病假,但他们认为责任应由他们的老板来负。

一项1,300名工人参加的新银河民调称,有四分之一的工人认为他们的老板不好,并承认假装生病请病假。

悉尼大学工作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布克南(John Buchanan)称:“众所周知,生产力是一个员工敬业和忠诚的直接体现。如果你恨你的老板,很明显,这里就存在着严重的参与和投入的问题,具体表现出来的行为就包括请病假等。”他说。但人们装病请假的最大原因是焦虑。

“我们所说的压力管理的管理理念,对我们所指的不断加大工作量有着巨大的影响。压力管理基本上是一种管理理念,削减人员编制,直到工人受不了的时候,再给他们加点儿。”他说,“存在请病假的问题,人们感到焦虑,觉得疲惫不堪,这都是新管理理念的作用,是新资金安排的作用。”

澳洲联邦雇主和工业界负责人布莱克(Gary Brack)表示,澳洲人爱请病假,作为图享受的另一种途径,请一天病假,到海边玩玩。他说:“我认为‘心理健康日’的术语在别的地方就是病假 – 澳洲人的‘心理健康日’是在海边度过的。”

该报告发现:你住的越靠近海滩,你就越有可能要请病假。

布莱克,不论你去哪儿,老板认为都不是请病假的正当理由。“事实是,即使雇主可能有不完善的工作场所,他们也有权要求你来上班。”他说,“如果能以‘工作场所不理想’、‘我不喜欢老板’、‘我觉得今天有点儿累’等藉口请病假,那我们为了请天假,用什么理由都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