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将花300亿美元建造12艘新潜艇应对中国

据2011年11月12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在试图建造本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国防项目———新的潜艇,这可能给澳大利亚带来灾难。澳大利亚政府似乎已决定,花费超过300亿美元来设计和建造澳大利亚的12艘新潜艇。

这一计划几乎肯定具有严重的缺陷,建造完成日期将会推迟,开支无谓地高昂,并且不足以满足我们的国防需求。

澳大利亚政府为何将自己置于如此的不利境地?一些关键决策者并不理解,澳大利亚如今面对的国防安全形势是如何的严峻。

五角大楼近日发布有关中国军事发展进程的年度报告显示,北京的侦察、导弹、空军和海军发展,正在改变西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平衡。事实上,在2025年前中国军力将成为我们所在地区部分区域的主导力量。

澳大利亚亦有必要关注中国最近日益具有侵略性的军事行动,尤其是在南中国海和东海的有争议海域。澳大利亚国防规划者将竭尽全力在这些问题上通过谈判取得和平解决方案。

然而,如果他们不在国防实力上大量投资,从而在2025年至2050年期间阻止针对他们的强权威胁,那么就太幼稚了。

先进的潜艇能够在注定日益严峻的安全环境中提供特殊的战略优势。最好的潜艇能够经受住激烈的军事作战,并且能迫使主要军事大国领导人停下脚步,仔细考虑是否需要进攻澳大利亚、侵犯我们的主要利益。潜艇是仅有的两三种能够转变战斗优势的军事装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