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房价翻番需7-10年 40岁前投资最有利

PROPERTY investors are best holding for at least two growth cycles to maximise profits in their assets, says a leading investment group who advocates that investors start their journey before age 40.

2011年10月13日《每日电讯报》报道,一家权威投资机构表示,房产投资者若想从资产中获得最大回报,物业至少应持有两个增长周期的时间。该机构因此建议房产投资者们在40之前就踏上“征程”。

青年投资者俱乐部(The Young Investors Club)主席邓普斯特(Ben Dempster)说:“许多投资者非得等到‘对的时机’来临才肯出手买房;但季节性投资者则能抓住入市时机,创造出高盈利的资产组合。”邓普斯特建议潜在投资者在40岁以前入市。

“比较年轻的投资者才拥有坐看市场起落,见证价格一路高涨,最终猛然暴跌的余裕。”邓普斯特说,“从历史经验来看,房价大约需要7-10年才能翻一番,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因此,你是否留下充分时间来等待第二轮增长周期的到来,会让一切都大不相同。”

33岁的邓普斯特自己就是一名青年投资人,他名下的三套房产总值135万元。他说,对许多澳洲人而言,只要遵循一定的策略并坚持下去,从早年开始投资是完全做得到的。

“我23岁就开始了自己的第一笔投资,当时我还住在家里啃老呢。”他回忆道,“我买下的那套单元房那时已经租出去了,这就给了我缓冲时间,让我无需立即掏钱出来添置家具什么的。我一边赖在爹妈家,一边攒家具钱,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享受到了一些税惠。”

邓普斯特提醒潜在的年轻投资者,“父母能够祝你一臂之力,他们或者可以为你的首付款做点贡献,或者可以作为你向银行贷款的担保人,让银行比较乐意批准你的贷款。担保人的名字并不需要一直留在房贷合约上:只要年轻投资者能够在开始的一段时间里按时还贷,很快就能够要求银行把担保人的名字划去,独力承担房贷了。”

邓普斯特的亲身经历激励了许多年轻人,他表示,持有房产的成本(=房租收益-物业开销-房贷月供)是可以应付的,只要投资者选择租房需求较高(以确保能够获得高租金回报)的地区,并抓住空置率低迷的时间点入市置业就行了。

青年投资者俱乐部的另一名会员,27岁的悉尼女子泰玛拉(Tamara Treleaven)的投资经历更加传奇。她说,自己还在上学时就通过周末打零工攒钱了,而结果是她在18岁那一年就买下了人生的第一套房子。“这段经历让我养成了良好的储蓄习惯,与此同时,我并未因此放弃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当年,泰玛拉以仅仅6.6万元的低价买下的第一套房,现在价值已经翻了三倍,达到28.9万元。如今,她的名下也有三套房子了。“我爸妈为我的房贷作担保,他们还用自己的不动产来提高我的首付。”泰玛拉说,“我现在努力的目标是要在30岁以前成为百万富翁。”

泰玛拉还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投资者,与一些和你一样积极向上、想法相似的人为伍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者,部份需要充分的市场调研,部份需要别人的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