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何乐不为?经济学家呼吁澳大利亚拍卖移民永居身份


澳大利亚应该充分利用其对于移民的吸引力,拍卖那些永久居留身份的名额。这是经济学家Stephen Kirchner的建议。他表示,这些资金可以用于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创造社会福利和促进公众对于移民的欢迎。

在这份名为《人口增长和生活标准的三个视角》的论文中,这名独立研究中心的学者称,拍卖签证对于填补国家的技能缺口有很大帮助,也避免了官方在估计未来经济、技能需求时的时滞问题。Kirchner博士表示:“需求很高的职业能够自动吸引到来自相关领域的人才。如果实施拍卖机制,移民的自主选择,能够保证他们是最高端和最成功的候选人。”

他说,这并不意味着,只有最富裕的移民才能到来,因为潜在的雇主能够给他们优厚的待遇,因此也算是很高的投资回报。他说,这样一来,政府就能够增加大量的收入。他说:“人蛇向寻求庇护者索要6万元,这数目意味着澳大利亚生活的价值。”

对于曾经引起全澳争论的“大澳大利亚”政策,博士表示,他呼吁大幅吸收移民和人口增长政策,因为这从长期讲,有利于实际生活标准的提高。“澳大利亚的人口规模和增长速度,应该在没有中央政府干预的情况下,找到它自己的平衡。”他说:“很多经济学家低估了移民和人口增长的经济贡献。他们总以劳动力的供给和工时数作为衡量标准,其实他们的真正贡献是新思想和革新力。我们应该把移民作为智囊和人才库的补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