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外国投资者对澳房市担忧逐渐显现

INTERNATIONAL investors are increasingly wary of Australian property amid global economic uncertainty, growing stock levels and double-digit house price falls, particularly in lifestyle areas.

2011年9月26日新闻集团网站报道,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国际投资者对澳洲房市的担忧逐渐显现:房市库存有增无减,房价经历两位数下跌。这种现象在以旅游休闲闻名的城市,尤为明显。

虽然分析师称,澳洲最大的房屋市场墨尔本和悉尼,在应对房市疲软方面有很大的弹性。但东南部昆士兰州的房屋市场显然没有那么幸运。

以海岸线闻名的昆士兰州,高密度的高层沿海公寓供应过剩,价格惨跌。以黄金海岸为例,沿海公寓价格下跌约40%。黄金海岸沿海公寓供应过剩的情况,估计要3年才能恢复。

而另一方面,房产市场不景气并没有影响主要贷款机构的贷款活动,贷款条件依然非常宽松。UBS的分析员John Freedman称,主要贷款机构仍在积极审查开发项目,但市场的需求已经很疲弱。RBS Morgans 物业分析员预测,由于外界对全球经济危机的担忧,黄金海岸的房市将会进一步下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