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房屋供给严重不足 悉尼人买房陷入困境


根据一个房产组织的数据报告,购买一幢悉尼中位平均房屋的价格要超出平均年收入的8倍。

可负担住房协会AHH发表报告,呼吁提高房地产的可负担水平,这一协会大约有60个社区和房地产团体组成。AHH女发言人Sarah Toohey表示:“澳人家庭现在购买房产需要比以前支付更多。一共有超过74万租户和38万贷款购房者陷入严重经济困境。”

报告称,在悉尼房屋中值价位是平均年收入的8.1倍,2001年时这一比例仅为5.6倍。该组织担心,房价的上涨使得首次置业者不敢涉足房市,而仅仅留在租赁市场,这样却推高了房租。从2005年以来,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的房租上涨速度已经达到通货膨胀率的两倍。

报告还发现,50%的低收入房产拥有者陷于房贷困境。上周,新州政府被呼吁实施一项紧急房屋计划,因为新建房数量已经开始下降。下降幅度达到20.1%,比此前遭到洪水袭击的昆士兰州降幅更大。有关人士呼吁政府增加房产供给以提高房产可负担性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