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澳洲航空表示将把政府征收的碳税转嫁给乘客

据2011年7月15日外电报道,澳洲政府上周日宣布将征收二氧化碳税,澳洲航空每年最多将因此支出1.15 亿澳元,该笔费用最终将由乘客支付;该航空公司周一表示将把机票价格最多上调8澳元。

澳国内各航空公司将从2012年7月起全额为每吨二氧化碳排放缴纳23澳元,同时面临航空燃油消费税上涨的压力,而且它们无法借助传统的资金援助或补偿手段。国际航空燃油将被排除在二氧化碳价格计划之外。

澳洲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全球航空业面临重大挑战的背景下,澳洲航空集团将无法承受与碳价格有关的附加成本,因此将全额转嫁给客户。”

乘客需要承担的平均成本将为每部门3.50澳元,但国内远途航班将约为8澳元。目前,乘坐洲际航班的乘客可以通过支付2.83澳元的方式自愿抵消他们排放的二氧化碳。但只有8%的旅客抵消了他们所排放的二氧化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