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纳税人金钱遭挥霍!19名离任议员40万元公款海外旅行


据2011年7月15日《每日电讯报》报道,19名离任的联邦议员获得了近40万元公款用于补贴他们前往美国、法国、意大利和蒙古等地的海外旅行费用。

这是浪费纳税人税款的最新一个例子,根据两党联盟和工党达成的协议,给予离任的议员们最后的优待,而其中的代价却是巨额公款。他们可以乘坐头等舱前往全球旅游热点地区。去年去海外旅行的联邦议员中除了三人以外都未参加联邦大选。

塔斯马尼亚议员Kerry O’Brien的旅行费用最高,这位前工党参议员在去年9月到12月作为派驻联合国的代表在纽约的三个月时间花费了6万5643.48元公款。而另一位前工党参议员Michael Forshaw一年内两次前往法国,他还去过瑞典、英国和瑞士,花费公款3万8069.76元。

曾担任众议院议长的David Hawker在去年联邦大选前数周带领一个四人代表团访问不丹和蒙古,总共花费了7.5万元公款,而Hawker昨天表示代表团“工作很出色”。

其他人有前工党部长Bob Debus、国家党的Kay Hull和前工党参议员Annette Hurley等人。敢说敢言的前自由党众议员Wilson Tuckey在加拿大、中国和南韩的“学习旅行”中花费了2.5万元。前自由党众议员去年4月14日至6月22日在英国待了近六周时间,花费了公款1万4861.04元。

在这19名去海外旅行的前议员中,11人来自两党联盟,7人数与工党。政界消息来源称,国会两党中存在非正式协议,允许离任的议员们获得公款旅行的待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