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哈利波特完结篇票房破澳大利亚首映记录


据2011年7月15日澳联社报道,哈利波特完结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二部》突破了澳洲的电影首日票房收入记录,首日售票收入超过700万澳元。

哈利波特电影系列是改编于英国作家J.K.罗琳所著的七本儿童神幻小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二部》是其第八部电影,也为整个故事划下了句号。

该电影首映日在澳洲753张大屏幕上同时展开,这是澳洲史上屏幕遍布最广的首映。加上这次完结篇有票价稍贵的三维(3D)版本,首日在澳洲的总收入为7,029,487澳元。此前的记录则是2003年上映的,同为完结篇的《魔戒:王者归来》,首日收入为5,289,477澳元。

与此同时,在美国,电影上映前已售出了总额为3200万美金的预订票,也是美国史上预定票收入最高的电影。

据悉,许多观众排了几小时的队去看这个电影,有些还打扮成电影里面的角色、或手持魔法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