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悉尼非法移民羁留中心16名华人越狱未遂 两人受伤入院

A mass break-out at Sydney's Villawood detention centre has been foiled, the Immigration Department says.

2011年7月15日《悉尼晨锋报》报道,7月14日,在悉尼的维拉活(Villawood)非法移民羁留中心包括16名中国籍人士在内的17名被拘留者试图大规模越狱逃跑,这是这座拘留中心发生的一系列严重的安全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昨天共有17名外国公民试图从这座位于悉尼西区的拘留中心逃跑,通过他们的行为看一看出应当是事先策划好的。移民部证实这起事件的确发生,并表示有两人因此而被送往医院。移民部发言人说:“我部可以证实16名中国籍人士和一名马来西亚籍人士今天早上试图从维拉活拘留中心逃跑。他们没有成功,试图逃跑的人中没有一个离开拘留中心。”

发言人称新州警方在越狱事件发生后赶到现场,包括移民部和维拉活拘留中心的运营方Serco公司的联合调查已经开始进行。调查主要针对事件发生时的安全措施是否充分进行。

难民权益支持者们称17名被拘留者住在维拉活拘留中心的低安全戒备的二区,这些人并非船民而是签证到期非法滞留而被羁押。据称他们试图跳过拘留中心医疗中心附近的一处围墙。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是天主教徒或者法轮功。

移民部发言人称在逃狱未遂后两名男子被送往医院,据信他们是在试图翻墙的时候受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