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专家呼吁澳洲增加技术移民 满足矿业繁荣需要

A RAPID increase in skilled migration is urgently needed to meet the demands of mining boom Mark II with the growth rate among the working population expected to plunge to half its level during the last boom.

据2011年4月25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为了满足此次矿业繁荣的需要,澳洲迫切需要大幅增加技术移民。目前澳洲劳动人口的增长率已经降至上次矿业繁荣时期的一半。

近来有专家认为技术人才短缺恐将导致利率升高,因此呼吁增加移民数量。

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预测明年澳洲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长率将降至1%,较2008-09年间的2.2%显著降低。

来自大银行、智库和咨询公司的经济专家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洲缺乏足够的技术劳动力来应对新一轮矿业和能源相关项目。经济学家Barry Hughes称:“没有更多的移民的话我们就只能坐失机会。”

婴儿潮一代早早离开劳动力队伍加剧了技术人才的短缺。上一次澳洲劳动年龄人口增长率在1%是90年代初澳洲刚走出经济衰退时,当时失业率较高。而现在经济学家们认为澳洲经济已经接近充分接近。

澳洲的移民数量在2008年下半年达到了32万的最高值,但去年9月之前的一年内年移民数量降至18万5800人,较一年前减少10.2万人

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主管Chris Richardson称贷款人将为技术移民的减少付出代价。他说:“在短期内,由于澳洲没有足够技术人才满足工作岗位,这意味着目前的高大宗商品价格给澳洲带来的好处将由于高利率而失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