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总理新西兰议会演讲受阻


据2011年2月16日新华网报道,新西兰政府15日决定,更改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访新期间在众议院会议上演讲的安排,演讲时间提前至会议开始前。

吉拉德15日到访新西兰,原定16日在众议院会议上演讲。由于新西兰绿党反对,政府改变这一安排。

众议院议长洛克伍德·史密斯办公室的一名女发言人说,吉拉德演讲不是会议议程的一部分。

绿党负责人拉塞尔·诺曼说,禁令不是针对吉拉尔本人,而是避免为外国元首在新西兰议会会议上演讲“开先河”。

“没有外国政府首脑或国家元首在新西兰议会会议上演讲,我们希望保持这项原则,”诺曼说。

吉拉德满意新西兰方面所作安排。她15日抵达新西兰港口城市奥克兰时说:“有机会在新西兰议会大厅向议员讲话,我相当荣幸。”

吉拉德说,她这次访问新西兰旨在加强澳新两国经济联系。澳大利亚现为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两国每年双边贸易额为大约210亿美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