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偷渡澳大利亚非法难民享受贵宾待遇?

据2011年2月15日国际在线消息:屡禁不止的非法移民问题是历届澳大利亚政府都不得不面对的一个老大难问题。据澳大利亚媒体15号报道,为了安置非法移民,澳大利亚今年需要额外支付2.9亿澳元,约合2.9亿美元的费用。消息一出,就引起了反对党和澳大利亚移民部的口水战。

随着目前偷渡澳洲的难民船数量屡创新高,澳大利亚的难民中心已经无法容纳如此之多的难民申请者了。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为了安置新近500名在难民拘留中心外的难民申请人,联邦政府现在不得不每月为此花费近250万澳币的宾馆住宿费。

15日的《悉尼先驱晨报》说,早在去年11月,为了安置188个难民在达尔文市机场旅馆的住所,澳移民部当时不得不每晚支付6万澳元,两周的总账加起来近80万。一开始,联邦政府拒绝透露实际花费的金额,并称这是与合约酒店的商业机密。不仅在这方面支出巨大,澳政府去年更是包下83趟专机,耗费1200万澳元将圣诞岛上的拘留非法难民接送到澳大利亚本土。如此算来,每趟专机的费用更是高达14.5万元。直到上周,联邦政府终于撑不住了,宣称为了支付不断上涨的费用,今年还需要额外的2.9亿澳元的经费。

此话一出,便遭到了反对党的极力抨击,说联邦政府因为难民申请者而出现的财政危机是自找麻烦,按照现在的数字算来,政府租用一个路边汽车旅馆看来也要花费五星级酒店的费用。澳大利亚移民部则对此进行了反驳,说政府之所以花巨款安排难民住宿是出于人道的考虑,同时也为了确保这些非法难民,特别是儿童不必经历那种高度戒备的难民拘留中心。

而澳大利亚的难民保护者们则说,现在很多来澳的非法难民居住的条件与贫民窟不相上下,而认为他们正享受着豪华澳洲贵宾待遇的这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住在汽车旅馆里的则是那些少数带孩子的难民,而他们也必须住在这种连餐具都没有的地方长达半年之久。

据统计,从去年伊始至现在偷渡到澳大利亚的非法难民数量不断创下新高,现在的最新数字已高达6200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