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墨尔本新列车时刻表5.8施行 晚点问题或可解决


2011年5月8日,Metro将施行新的列车运行时间表,更改列车运行线路,增开列车,这或将缓解墨尔本列车系统总是晚点和过度拥挤的问题。但是公共交通工具用户联合会PTUA称,通勤者不应对此抱有太不切实际的幻想。
  
PTUA主席Daniel Bowen表示,此次的列车时间表改革是迄今最大的,但有点来得太迟了点。他同时告诫通勤者,即使改革正式施行,乘客也应耐心等待。“根据新的列车行车路线,有些通勤客或许需要换乘才能抵达目的地。我希望这些人能够理解这是为了让墨尔本的列车系统运行得更有效。墨尔本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城市,人口也是与日俱增,但我们不能坐视列车拥挤得像沙丁鱼罐头而不管。”目前墨尔本的列车经常超载到只能蹒跚前行的地步。
 
Metro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Lezala承认塞得满满的车厢对列车的引擎造成巨大的压力,使列车时刻表陷入混乱之中。“列车已经无法承受,它们没有足够的力量加速或刹车。由于Comeng列车所承受的重负载,因此Frankston和 Pakenham线路的班次很难做到准点到达。”他称公司不得不放宽列车运行时间,以允许这类情况的出现。
 
新的列车时间表将于5月8日的周日开始施行,这是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最大的一次更动。此次改革将使墨尔本列车系统每日新增127趟班次,此外还将以地Metro进行大规模的测试,以确保列车系统更加稳定可靠。
 
对于部分线路的通勤客而言,新列车时间表将使他们习以为常的生活发生巨大的改变,尤其是Glen Waverley和Altona线路的乘客。
 
Lezala指出,“以前列车线路的中段就像意大利细面条。我们正努力将它变成意式宽面,并使它的线路更直,这样即使有一个线路出现了耽延,其它线路也不会受影响。”高峰时段的列车发车的间隔时间也将更加频繁,以避免列车超载。Metro也增加了部分线路列车运行的时长,以保证列车能够准点到发。
 
PTUA主席Bowen称,重新制定列车时刻表是很有意义的,因为此前的时刻表非常地混乱。但是,“Altona和Williamstown的乘客将承受改革之痛,高峰时段这两条线路的列车间隔将变为22分钟;在非高峰时段,Altona的乘客要前往City Loop,必须先在Newport换乘,之后再在North Melbourne换乘。希望这些改革能够解决已经糟糕到极点的准点率以及过度拥挤等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