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吉拉德政府被指目光短视致中国留学生锐减

据2011年2月16日《澳洲人报》报道,中国最大的澳洲留学中介指责吉拉德政府的政策错误导致中国前往澳洲的留学生数量锐减,对年产值达到180亿元的留学产业的最大生源地中国市场造成了很大的不利影响。

总部位于北京的澳际留学董事长李平指责吉拉德政府对中国留学生抱着急功近利的态度。

李平在接受《澳洲人报》的采访时说:“澳洲政府犯下了不少大错。政府不够积极主动。他们缺乏长期观点,他们很短视。”

由于政府改变的移民规定,海外学生在毕业后留在澳洲的难度大增,因而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数量锐减。由于来自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激烈竞争和推陈出新的营销攻势,加上澳洲留学成本的增加,导致澳洲留学产业雪上加霜。不过李平并不认同联邦政府关于澳元汇率上升导致留学生数量减少的说法,他说目前澳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与2008年时接近,但当时学生数量不断增加。他说:“这与货币没关系,从来都是如此。”

在北京的留学中介比表示他们他们正在观望政府加快学生签证审批速度和降低银行存款要求是否能发挥作用,抵消赴澳中国留学生人数不断下降的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