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圣诞岛溺毙船民八人在悉尼下葬 政府送22直系亲属参加葬礼 反对党质疑


圣诞岛偷渡船在巨浪中撞毁事件中的三名死者,其中两名是婴儿,2月15日在悉尼举行葬礼。共有八人下葬,其中三人用伊斯兰教仪式下葬,另五人下午用基督教仪式下葬。

一名八岁伊朗男童在悉尼西部的Rookwood坟场观看其父亲Fahan下葬。该男童没有人陪同,他双亲在沉船事件中双亡,他的姨母在悉尼住,昨天也参加葬礼,在墓旁哭泣。

两名婴孩也同时下葬,一名为八个月大女婴Zahra,另一为三个月大的男婴。

共有22名船民从圣诞岛和珀斯坐飞机到悉尼出席葬礼,其中包括Zahra的父亲Madian El Ibrahimy, 他是伊拉克人,在圣诞岛被拘留。他的妻子及儿子在沉船事件中死亡。

该事件有多达50人死亡,他们的亲属要求把某些死者葬在悉尼。

反对党移民事务发言人Scott Morrison对上述葬礼在悉尼举行所涉及的开支提出质疑,他说这些葬礼原可以在圣诞岛举行。

据悉,专机费用达$300,000元。

联邦反对党内部就这一议题也产生分歧。财经事务发言人霍奇(Joe Hocky)公开表示此时此刻,面对人间惨剧,对死者及其家属应抱持同情心。而反对党领袖艾伯特和移民事务发言人Scott Morrison则持强硬态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