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薛乃印抱怨等候太久 对被定杀妻罪提上诉


据2011年2月19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涉嫌杀害妻子并在潜逃途中把年幼女儿弃在墨尔本一个繁忙火车站内的新西兰华人薛乃印说,他等候法庭聆讯,他对被定谋杀罪提出上诉已很长时间。

薛乃印被高级法庭裁定于2007年在奥克兰谋杀27岁的妻子刘安安罪名成立后18个月,16日在惠灵顿上诉法庭出席预算排期聆讯。

他被指控用领带勒死妻子,然后在逃往美国途中,把绰号“小南瓜”的女儿刘千寻抛弃在墨尔本南十字星(Southern Cross)火车站,新西兰警方向全球发出追捕他的通缉令,并知道他潜逃到美国。

美国当局两次通过电视节目《头号通缉犯》播出对薛乃印的通缉令及像片,他最后在一个小镇被几位华人奋力擒获,并引渡回新西兰受审。

薛乃印16日通过传译告诉上诉庭几位大法官:“我申请上诉到现在已近两年。为什么现在才开始审理?”

辩护律师萨斯布里(Noel Sainsbury)已从薛乃印的前辩护律师康斯基(Chris Comesky)手中接过此案,康斯基去年七月份因向法援处多收费和误导上诉法庭,被勒令停止执业九个月。

上诉庭庭长奥莱根(Mark O'Regan)大法官前天定下今年5月正式聆讯薛乃印的上诉。他说,这将给薛乃印一个满意的答复,这一案件不会进一步拖延。

薛乃印被判监终身监禁,最少服刑12年才能申请假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