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泰国商业部要求澳大利亚开放泰式按摩市场

据2011年2月19日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座谈厅长西尼拉表示,近期召开的第2次泰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议合作委员会议中,泰国方面曾提议澳大利亚提议研究开放泰式按摩及学术等方面的自由贸易,并让澳制定前往澳大利亚从事泰式按摩贸易所需要的条件及相关条例等,开放获得质量标准认证的业者能够在澳从事泰式按摩。

同时,泰国方面还对指对澳大利亚新版签证的条例感到担忧,来自于规定泰国的厨师必须要通过第5级的英语考试,才能获得签证,致使泰国的厨师无法通过考试。另外,双方还曾共同解决阻碍双边贸易的问题。

据悉,目前澳大利亚是泰国排名第6大的贸易伙伴国,自2005年实施自由贸易协会以来,两国间的贸易总额提高近3倍,从2005年的64亿2,700万美元,提升至2010年的153亿美元。

泰国出口到澳大利亚的主要商品包括汽车、设备及零配件、珠宝首饰、钢材及制品、空调及配件、塑料颗粒、罐装及加工海鲜食品、计算机及设备、玻璃、塑料制品以及橡胶制品等,并且出口权益使用的比例高达8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