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经济下滑影响专业选择 人文医学者猛增


1月5日,澳洲许多大学向未来入读生举办开放咨询日。据今年大学开放日后从悉尼相关大学招生办的信息表明,今年报读人文科学和医疗保健专业的高中毕业生显著增多,业内人士对此的看法是,经济下滑后的就业状况使报读大学者的专业选择变得更为理智和实际,并更注重大学毕业后的就业前景。

悉尼大学本科生招生办主任Kaveh Ghezel介绍说,今年第一志愿报读悉尼大学护理专业的人数增加最多,较去年增加了28%;此外,教育专业也越来越受欢迎。她说,现在学生选专业不再看重是否时髦,而考虑更多是自己的专业兴趣以及毕业后对社会是否有更大益处。她认为学生对专业选择的变化与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关系很大。

来自Springwood高中的17岁的Ashlee Phillips在悉尼大学进行谘询后,决定第一志愿填报悉尼大学的艺术专业(Fine Arts),她说自己不再仅仅考虑所学的学位,也要看专业的社会环境。

今年报读麦觉理大学艺术和心理专业的高中毕业生大幅增多。其中读文学士专业的人数较去年增加了约38%,报读心理学的学生增加了81%;报读演说与倾听服务专业学士学位的人数几乎是上年的两倍;报读医学士和心理学士的学生则增加了3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