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昆州再发现水灾遇难者尸体 死亡人数升至17人


The death toll from Queensland's flood crisis has risen to 17 after the discovery of another body in the Lockyer Valley town of Grantham, west of Brisbane.

据最新消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水灾搜救人员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这使昆士兰州的水灾遇难人数升至17人。

这具尸体是在Grantham镇被发现的。该镇是受水灾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昆士兰州州长布莱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搜救的警方是在一个被洪水完全损坏的房子的废墟里面发现这具尸体的。由于损坏程度严重,该尸体在警方搜寻三次之后才被发现。

布莱说,这显示了为什么当局目前还不允许居民返回家园,检查自己住宅的原因。她说,镇中心还有一个三米高,三米宽和一百多米长的被洪水堆积起来的废墟杂物堆。现在返回家园还是有危险的。

该镇一些居民此前表示出对不允许返回城镇的不满。

不过搜救工作也带来了好消息。在政府宣布有15人失踪之后不久,警方找到了一名在失踪名单上的男子,他在洛克耶山谷并安全无恙。

布莱女士说,政府正在建立一个社区中心,作为该镇灾民的恢复期的活动和集聚点。

目前当地人唯一可以集聚的地方是一所学校,这所学校将在一周后新学期开始时继续使用。

另外,一家运输公司捐赠了25个航运安全货柜,用于该镇居民储藏他们在洪水前运出的个人财产和物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