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一年六度加息 墨尔本房价仍上涨近10%


据2011年1月16日《Sunday Herald Sun》报道,尽管2010年末出现了下滑,墨尔本的房价在去年仍然上涨了10%。不过,这一增幅已比2009年时的14%增幅放缓。

房产分析专业机构Residex认爲,墨尔本的Braybrook和Seddon区是新的房价增长强劲的社区,而Toorak和Caulfield区地产市场则表现停滞,墨市整体房价在2010年12月出现了普遍放缓现象。

房价增幅最大的社区是Kew,去年地産均价增长达23%,Braybrook、Springvale、Seddon和Hughesdale则紧随其后。

表现最差的区为墨市东郊的Warranwood,去年房价仅增长1.71%,Tecoma区仅增长2.33%,而同样在东区的Warrandyte则仅增长2.35%。

2009年时墨尔本房价大幅增长14.25%,而2010年时仅增长9.21%,今年房价增长预期则仅有5.75%。

来自Residex的分析师John Edwards称墨尔本的房价在今年7月前将持续下滑。他说:“在未来8年内,我们预测墨尔本房价将仅增长40%。今年6月前我们将持续看到房价保持负增长,如果利率波动不大,春季地产市场就将出现反弹。”

来自Fletchers Real Estate公司的Tim Flecther则认为由于较低的库存水平,将促使维州范围内房价上扬。他说:“如果待售的房屋较少,房价当然会增长。”他认为Balwyn、Box Hill和Eltham是2011年内值得关注的地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