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流行避孕药具被指无效致使 数百澳洲妇女怀孕

由于一种流行避孕药具的效果问题,数百名澳洲妇女在使用这种本可以作用三年的避孕产品时怀孕。

澳大利亚治疗产品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收到了来自768名疑似使用Implanon产品而出现问题的投诉,其中包括自1999年该产品上市后共有498名妇女避孕无效的问题。

怀孕的原因暂且不知,不过发言人表示,29岁的妇女出现流产现象,17岁的女子出现宫外孕问题。

2001年以来,通过药物福利计划,一共有63.3万个该产品被澳妇女使用,498例避孕无效的案例算起来还不及千分之一。

TGA和生育专家表示,该数据不应该让使用和打算使用此药具的人过于害怕,因为如果配合其它避孕途径,如药物和避孕套,效果依然很好。

皇家妇女医院和墨尔本大学教授Martha Hickey称,Implanon一直是一种比较安全的避孕方法,失败的案例很有可能是使用不当造成的。如果怀孕,该产品对于胎儿也无害。

Hickey教授称,2005年的研究发现,200个使用该产品但仍然怀孕的妇女中,四分之一是在使用前怀孕,127名使用方法不当。

维州家庭规划部门高级官员Kathy McNamee表示,据她所知,很多避孕失败妇女采取了法律措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