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再有六名澳洲士兵在阿富汗负伤


据2010年7月4日澳联社报道,两天来,有6名澳洲籍士兵在阿富汗受伤,事故起因均为在路边设置的临时爆炸装置所致。

在最近的一次事故中,四位来自第一指导队的士兵在前往阿富汗乌鲁兹甘省(Oruzgan)的乔拉山谷(Chora Valley)时,所乘坐的巡逻车遭遇炸弹袭击。国防部称,两名士兵轻度烧伤,另两人表皮受伤。

受伤的士兵当即在现场接受治疗,并被直升机送往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在塔林科特(Tarin Kowt)的医院。受表皮伤的两名士兵在接受几天的治疗和休整后恢复出院。一名受轻伤的士兵仍然在观察中,另一位已被转移到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坎大哈(Kandahar)的医疗中心作进一步检查。

据悉,受伤的士兵已联络了他们的家属。空军准将罗杰 博伊斯(Roger Boyce)表示:“士兵们精神状态很好,他们都希望回到同伴中去,但我们还将在未来几天内密切观察,然后才让他们回去继续工作。”

7月3日的爆炸发生前,两名士兵上周五也在米拉巴德谷(Mirabad Valley)徒步巡逻时遭遇路边炸弹和武装分子开火。两人也都受到轻伤,据悉现在恢复情况良好。

与此同时,士兵汤姆.阿普林(Tim Aplin)在阿富汗直升机坠毁事件中丧生。葬礼将在周一布里斯本市举行。总理朱莉娅 吉拉德(Julia Gillard)和反对党领袖托尼 阿伯特(Tony Abbott)预计将出席葬礼。

3名士兵于6月21日的坠机事故中丧生。士兵本.查(Ben Chuck)的葬礼于上周举行,而斯科特.帕尔默(Scott Palmer)的葬礼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

最新的伤亡统计显示,澳洲今年的受伤人数上升至42人。自2001年澳大利亚在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以来,共有16名士兵身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