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吉拉德总理本周四宣布难民和移民政策

据2010年7月3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准备宣布政府对寻求庇护者以及移民的政策。

吉拉德总理敦促民众对这一议题自由发表意见。她说,就寻求庇护者政策进行的辩论不会以所谓的政治正确性作为考虑的基础,任何人都应该自由表达看法。吉拉德表示,对于国界安全感到关注的人士不是种族歧视者,对儿童被关在拘留中心感到关注的人士也不是心软者。

吉拉德说,她将在本周四宣布有关寻求庇护者的政策。可是反对党领袖艾伯特对工党处理这个问题的立场存着疑虑。

联邦政府早些时候宣布冻结三个月审理来自斯里兰卡的寻求庇护者申请难民资格的工作。这三个月限期将于本周届满,绿党敦促政府解除这项冻结审理策略。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说,政府的移民政策存在重大的缺失。

艾伯特和他的副手毕晓普星期日在西澳州首府珀斯宣传自由党的移民政策。艾伯特说,遏止寻求庇护者抵达澳大利亚的唯一办法是将他们乘坐的船推回公海、在离岸审理寻求庇护者的难民资格申请,并且重新实施临时性保护签证。

艾伯特称,政府应该采纳反对党的移民政策,因为过去十周又有三十一条寻求庇护者船只抵达澳大利亚海域,总计有一千五百多人寻求进入澳大利亚。平均每周有三条以上的寻求庇护者船抵达澳大利亚海域,相比之下,在前总理霍华德执政期间,一年只有三条寻求庇护者船抵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