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企业信心犹存 澳洲6月ANZ招聘广告总数增长


据2010年7月5日澳新银行ANZ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ANZ招聘广告总数月率上升2.7%,尽管对全球环境的担忧情绪不断高涨,6月招聘广告数量增长暗示企业仍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抱有信心。

澳新银行周一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ANZ招聘广告总数月率上升2.7%,至平均每周169,690份,年率上升32.2%。

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中,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ANZ网络招聘广告月率上升3.0%,报纸招聘广告月率下降1.6%,拖累季调后的年率增幅至11.8%。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霍根(Warren Hogan)表示:“6月招聘广告数量增长暗示企业仍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抱有信心,尽管对全球环境的担忧情绪不断高涨。”

霍根还指出:“仍有迹象显示,企业愈加对经济展望持谨慎态度。5月报纸招聘数量下滑暗示部分企业持更为谨慎立场,这样的结果也并非出乎意料,因外界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加重。”

他还表示,近期企业信心下滑、利率敏感及劳动密集领域活动疲软可能也将对招聘需求产生影响。预计未来几个月招聘增长将较近期强劲势头有所缓和,随后于2010年晚些时候直至2011年反弹。

他指出:“大量私人投资渠道,房屋建筑回暖预期以及对澳大利亚经济的稳定预期将支撑就业增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