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墨尔本残暴连环杀人犯第三次被判终身监禁


连环谋杀犯杜帕斯(Peter Dupas)因1997年在墓场杀害墨尔本女子哈瓦吉丝(Mersina Halvagis),近日第三次被判处无期徒刑,不准假释。

维州最高法院一个陪审团上周裁定,杜帕斯1997年在Fawkner墓场哈瓦吉丝祖母的坟墓附近狂刺这位25岁女子30多刀,谋杀罪名成立。

大法官何玲沃思(Elizabeth Hollingworth)判处57岁的杜帕斯终身监禁,无假释期。

此前这名杀人犯已因杀害另两名女子彼德森(Nicole Paterson)和马赫(Margaret Maher),两次被判终身监禁,无假释期,并在牢内服刑。

何玲沃思大法官在判决时说,杜柏斯拿刀“突然和残暴地”猛刺哈瓦吉丝,她肯定是在惊恐和痛苦中丧生。法官指出,杜帕斯那天到墓场,可能是为了寻找能轻易杀害的目标。“悲惨的是,哈瓦吉丝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

杜帕斯有着令人发指的犯罪纪录,最早可追溯到1972年。

大法官斥责他对残暴杀害哈瓦吉丝毫无悔意,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会改过自新。杜帕斯在法庭上面对大法官宣读判词毫无表情。

2007年被告第一次被高院陪审团裁定杀害哈瓦吉丝的罪名成立,但经上诉被推翻,上诉庭下令重审此桉。第二次聆讯此桉的陪审团,又再次裁定他谋杀哈瓦吉丝的罪名成立。

在第二次聆讯中,三位证人作供指认在哈瓦吉丝遇害前后,看到杜柏斯在墓地或附近。陪审团也接受与杜帕斯在狱中内同住一间牢房的毒品犯作供的证据。

该毒犯指称,杜帕斯向他承认杀害哈瓦吉斯,并声称在作案现场没有留下任何证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