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维州交通肇事逃逸致死人数创新高


近几个月来,维州交通肇事逃逸事件急剧飙升,致死人数更是攀至新高,警方因此痛斥驾车者的麻木不仁,并告诫他们,一旦被逮到将面临高达10年的监禁。
  
截至目前,今年已有9人死于交通肇事逃逸事件,自2006年1月至目前,维州的交通肇事逃逸事件总数已达到了1500起。警方告诫驾车者,撞了人后不顾对方死活,逃之夭夭者将面临高达10年的监禁。但警方同时承认,近来此类事件发生得太多了,司法系统已经应接不暇。
  
今年的交通肇事逃逸致死事件中,有6起是发生于9月中旬后。其中三起或为自杀,这几人的伤势严重到警方已经无法确定他们的确切死因,但即使是死者本身确有自杀企图,驾车者撞到人后不停车救助,仍将面临指控、判刑。即使减去潜在的自杀者,今年交通肇事逃逸致死人数仍是2006年的两倍,甚至是 2007年和2008年的总和。
  
维州巡警Steve Smith称,在他的记忆中,没有哪一年的交通肇事逃逸致死人数如此之多。他称目前无法确知这类事件剧增的原因,但他认为这里面不排除跟风者,而驾车者的日渐冷血也是原因之一。“这种行为非常无情。你怎么能扔下受害者,让他/她自生自灭?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些驾车者。我只能说,如果你撞了人而不停车救助,等待你的将是10年的监禁。”Smith称他们利用肇事车辆的零部件和残骸,以及留在死者衣物上的证据,已经侦破了今年肇事逃逸致死案中的四起。
  
Smith称,警方绝不会接受诸如“我不知道自己撞了人”这类借口,“你的态度决定了警方对你的态度,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也是给你自己留条后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