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悉尼华裔男子杀妻碎尸案定罪后狱中自杀身亡


JUST hours after being found guilty by a jury of killing and dismembering his wife, Huan 'Peter' Sun has killed himself in jail, The Daily Telegraph can reveal.

据2010年11月2日《悉尼每日电讯报》报道,华裔男子孙焕(Huan 'Peter' Sun)由于涉嫌杀死自己的妻子毛玲(Ling "Lillian" Mao),幷将其尸体肢解而被新州警方逮捕归案。在12月1日举行的法院庭审中,孙焕被判谋杀罪名成立后,但几小时他就在监狱中自杀身亡。

法庭获悉,在孙焕妻子毛玲尸体被人发现在悉尼西南区几日前,孙焕曾经购买了电锯、手套、清洁剂、购物袋和保鲜膜等工具。

孙焕是一名IT专家,而其妻子——33岁的毛玲(Lillian)是一名会计师。警方称孙焕是在2009年7月31日至8月4日之间将8年的发妻毛玲杀死的。

检控官Mark Hobart告诉法庭,毛玲的头部被锯下,包裹在三层垃圾袋中,脖子处用干净布包住。不过,陪审团需要进一步的验尸证据。目前,毛玲死亡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Hobart 说:“毛玲应该是在死后被分尸的。”验尸官在她的断颈处发现一个淤青,但由于脖子残留的长度不够,还不能断定这是她死亡的原因。他说,陪审团获悉,孙焕和 另外一名妇女有染,两人还被人看见在公众场合牵手同行。因此,这暗示了他和毛玲之间婚姻的“红灯”,同时也让人揣测起毛玲被杀的原因。Hobart称: “两人矛盾还在于,女方希望要一个孩子,而男方却不愿意。”

2009年8月1日,孙焕来到一个位于Carlingford区的五金商店, 购买了多用途电锯、手套、油渍清洁剂,后来在一个附近超市购买了购物袋和保鲜膜等工具。检控官Hobart称:“这个电锯经过警方调查,上面没有任何 DNA和血迹,因此可能是为了更换他此前分尸所用的锯子。他用垃圾袋和保鲜膜包裹尸体碎块。”

然而,辩护律师Ian Temby表示,孙焕很爱自己的妻子,因此毛玲不是他杀的。“我相信,检控人员既不能证明是他杀死了妻子,也不能证明他有任何的谋杀意图。”检控官称,在毛玲的碎尸被发现的几日前,孙焕曾开车经过碎尸被发现的地点。

根 据法庭上一名12岁女孩Montana Walker的证词,她的宠物狗Mollie从丛林中叼出一只人脚。去年8月9日,因被小狗刨出一段人体小腿残肢,孙焕时年33岁的妻子毛玲的遗骸在悉尼 西南区Pheasant Nest一处悬崖下的丛林中被发现,经DNA鉴定方证实身份,她早先被报于7月31日离家失踪。孙焕于12日凌晨1点15分在家中被捕,当日被控谋杀罪 名。在此之前,孙焕曾于8月3日向警方报案,并于7日在友人的陪同下,前往中文报社声泪俱下寻妻。

据孙焕当时告知,他与毛玲在北京时便是邻居,两家熟稔,分别于2000年3月和9月来澳留学。他们结婚已8年,购有物业,但尚未生养小孩。

警方根据掌握的证据逮捕了毛玲的丈夫孙焕,幷指控其谋杀。然而孙焕一直不承认是自己杀了毛玲,并在最近的一次最高法院审讯中依然否认其罪行。12月1日经过陪审团的讨论,孙焕被认定有罪,随后的晚上他就在监狱中自杀了。据悉,他应该是在Parklea监狱中通过上吊的方式自杀的。

有关部门正在对孙焕的死亡展开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