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维州大选最终结果数天后才能出炉 工党连任似乎已不可能


维州议会大选在11月27日举行,最新的初步点算结果显示,联盟党获得44席,工党获得42席,都没能达到45席的法定执政门槛。维州工党在全州范围内的选票流失率高达6.4%,失去了执政的合法性,目前沦为看守内阁。不过,布伦比拒绝承认落败,声称要等到近50万张提前选票最后点算出炉,而这将花费数天的时间。
  
目前已有60%的选票完成统计,联盟党赢得执政必须的13个议席看起来并非难事。工党的选票流失情况令人震惊,部分议席甚至高达11%,如墨尔本外郊区,传统的工党票仓区纷纷落入联盟党之手,多个维州工党内阁厅长落选。如华人聚居的Mount Waverley选区(包括Glen Waverley),妇女和儿童事务厅长Maxine Morand被自由党参选人击败;消费者事务厅长Tony Robinson的Mitcham,警务厅长James Merlino的Monbulk 和内阁秘书Tony Lupton的Prahran也都落入自由党之手。

除了工党之外,绿党也遭受重挫。因自由党出乎意料地在11月14日决定将优先配票拨给工党,彻底击碎绿党从工党手中夺取Richmond、Melbourne、Northcote 和 Brunswick议席的美梦。联盟党这一宣布被观察家评论为此次大选的关键举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