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视房地产为主要投资 加拿大华人聚居地房屋销售大好

据2010年11月26日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由于华人普遍将购买房地产视为主要投资理财项目,近来在位于华人聚集的加拿大北约克及士嘉堡地区所推出的土地开发建案,销售情况大部份都超出业者预期。出于看好华人及亚裔市场,附近地区在近期内仍将有建案会陆续推出。

地产营建开发商Tridel资深市场及销售副总裁瑞奇(James Ritchie)表示,以过去的经验,Tridel以往在北约克及附近地带推出的建案,都受到华裔买家的支持。以Hullmark Centre为例,虽然仅推出数个月,但公寓共管单位已销售98%,办公室单位销售量是70%,连仅供租赁的商业单位亦剩不到25%。相信这不但是土地开发商的市场研究,同时也是包括零售及其它各行业对该地区的商业前景深具信心。

瑞奇进一步分析,虽然目前尚未对买主背景进行细节部份的分析,但一般华人买家对于共管公寓大楼的接受度非常高,其次才是办公室。用于投资或自用都有,部份则是亲友相约在同一栋大楼内置产。有鉴于此,Tridel在Hullmark Centre的紧临路段,将在近期内再推出另一栋商住综合豪华共管大楼,以因应市场需求。

瑞奇同时强调,以目前的市场而言,议价空间不大。

针对今年来自中国的买房团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瑞奇指出,来自中国的买家确实有前往Tridel的建案参观,由于买房事关重大,至今还仍未与中国的买主达成任何交易。今后虽然会继续与中国的买主接触,但暂时不会有在中国设立办公室或销售据点的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