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澳洲联储2011年6月前料不加息

汇通网11月26日讯——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五(26日)表示,利率在未来几个月中可能会持稳,这令市场将澳洲联储收紧政策时点推迟至到2011年年中,且这一言论令澳元走势承压。

然而,史蒂文斯提出警告,称中期通胀风险偏高,意味着紧缩政策行动尚未结束。他对一国会委员会表示:“对于未来一段时期政策适当。”

史蒂文斯表示:“目前多数评论人士和市场定价均未将近期内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考虑在内。鉴于我们目前已经掌握的情况,我认为这种做法可能是比较合适的。”

2011年5月之前的银行间利率期货合约上升,因市场推迟联储升息时程的预期。澳元/美元今日亚市盘中最低跌至0.9743。

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在12月7日政策会议上升息的几率几乎为零,并认为在未来12个月中利率仅会上升32个基点。

澳洲联邦银行(CBA)资深分析师John Peters表示:“看起来他们有了更多时间。我们认为他们最早在明年第一季才会行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