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澳国民银行电脑故障 数百万人无法取款买房受阻


据2010年11月28日香港《文汇报》28日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发生电脑故障,部分提款机一连多日无法操作;同时由于该银行负责为澳洲的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等进行结算,这些银行的服务亦受到影响。数百万民众不满周末无法提款,该银行被迫在周末开放135间分行,帮助客户进行业务。

据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称,上周三开始,该银行电脑系统中有一个档案受损,发生故障后清除了大量与客户的交易,包括转帐、取款等业务,更导致部分提款机瘫痪。银行派工程人员加紧抢修,但至今仍未解决问题,导致数百万民众对银行抱怨连连。银行也无法交代,何时系统才能恢复正常。

据报道,业界资深人士透露,澳洲国民银行无法将数据复原,才这么久也解决不了问题。银行客户买车、买房和汇款等大宗交易也被迫暂停,更有网上理财客户发现户口结余出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