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网文转贴】在澳大利亚房屋贷款难时要有对策


在目前的澳洲金融政策下,应该怎样避免自己想买房却无法获得贷款的被动局面?还有,在现行的信用评分制度下,怎样做到旣能保证自己在进入正式买房程序前有足够的财政支持,又不会触及到银行新制度的底线?
  
对于很多想买房的人来说,能不能获得贷款是他们在正式步入房屋市场前最希望知道的答案,特别是在目前人人知道贷款难的情形下。为此,首先,尽可能地筹集最多的首付款,把贷款的比例压到最低限度。有时不要小看了这区区的百分之几,虽然钱的绝对数额不是很多,但是它可以给金融机构更多的信心,认为贷款人有很好的储蓄习惯,从而更容易获得贷款的许可。

其次,在收入证明方面要过硬,特别在向贷款经纪咨询时不要似是而非。因为只有将真实的情况吿诉贷款经纪,他(她)才可以帮助申请人分析其是否有机会获得银行贷款。申请人只有先让人相信自己有能力偿还贷款,才能最大限度地取得银行的信任。

有时,有些申请人在电话中说:“我敢借就肯定还得起。”道理虽然不错,但在澳洲这个样样都讲究证据的国度,光凭嘴上说说是没有用的,就算我相信﹑你相信﹑他相信,只要是银行不信,一切全是白搭。因此,适当而过硬的收入证明是申请人取得银行信任的重要环节。

第三,不要对自己的财政状况存在侥倖心理而故意在咨询时予以隐瞒。现在银行的审核程序和手段跟几年以前不可同日而语,你故意隐瞒负债情况最终招至的完全可能是你最不想得到的结果。也许有的朋友会说,我要是把所有负债都说了,那么不是更降低我的借贷能力了吗?其实不见得,以区区不到5万元的家庭报税收入,借到超过50万元以上的贷款,这种情形并不是什么个别现象,关键在于你要让你的贷款经纪了解你的真实状况,这样,有经验的贷款经纪就可以对症下药,帮助客人获得贷款。
  
关于房贷预批问题,以前总是建议有意买房的人先向银行做一个预批申请,等申请获准后再看房和着手买房。那时的建议是基于银行的预批有一年的有效期,以及信用评分制度还未开始实行。现在情形变了,不但预批的有效期只有三个月,而且信用评分制度也在绝大多数银行中被采用。如此一来,频繁地申请贷款预批显然是不合时宜的了。

那么,想买房的人应该如何应对现在的银行策略呢?有经验的贷款经纪可以利用其所掌握的银行分析工具和评估方式,对申请人的贷款能力进行预测。一般来说,有经验的贷款经纪,其所作的评估和分析,与银行相差无几;同时,他们所做的预估不会在申请人的个人信用记录上留下痕迹,因此不失为目前最有效对抗信用评分机制的手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