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澳洲二季度房贷申请增多 住宅地产前景良好


分析师称,有迹象显示,房屋贷款申请出现上升趋势,澳洲住宅地产前景出现走强迹象,
虽然诸多房地产经纪人和抵押贷款经纪人的报告称,住房需求放缓,但行业机构称,今年第二季度全澳房价平均上涨3%以上。

联邦证券(CommSec)经济学家Savanth Sebastian表示,最近住房需求放缓,只能说明投资者在挑挑拣拣。“房市基本面仍然非常强劲,我们拥有强势的人口增长,房屋供应长期不足,虽然房市可能受利率等因素影响,但在情况稳定后,投资者和自住买家将重返房市。”但他认为正处于巩固期的澳洲房市“相对安静”。“我没有看到政府发放经济刺激计划时那么热闹的房市,但我相信房市复苏相对温和。”

官方数据显示,7月自住房融资比6月上升1.7%,高于预期。7月采取固定利率的房贷比例提高至4%,相比6月份为3.4%。这说明投资者需求出现好转。

ICAP经济学家Adam Carr表示,有迹象表明,投资者和首置业者正在重返房市。“我们看到房市将出现转机的初步迹象。我一直认为现在的利率不足以吓倒买房者,只是加息速度过快令买家怯步。”上周澳洲储备银行宣布现金利率维持4.5%不变,但在过去一年里,储行六度加息。

野村澳洲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Roberts表示,住房融资数据说明澳洲住房市场出现复苏。“首置业需求即将结束低迷。”

澳洲房地产协会REIA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大多数首府城市的房市保持健康。今年第二季度澳洲房价中位数环比上涨3.2%至533,243元,年比提高16%。“8个首府城市中,6个的房价出现上涨。墨尔本增幅最大,年比提高26.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