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联邦财政部称人口增长对经济有利且无法避免


Treasury's brief to the incoming government, released yesterday under a Freedom of Information request, warned that Australia's prosperity faced some big risks from the world economy.

据2010年9月25日《澳洲人报》报道,吉拉德总理在大选前提出的减少人口增速的政策已经遭到了联邦政府财政部的反对。

财政部已告知总理,高速人口增长对澳洲调整资源繁荣来说,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关键部分。

在一份给新政府的简报中,财政部警告,澳洲的繁荣正面临这来自世界经济的一些威胁。财政部还敦促政府进一步削减开支,加强国家宽频网路(NBN)中财政风险的管理。

这份简报中概括了吉拉德的少数政府即将面临的挑战。财政部希望政府在本届任期中推动进一步改革,尤其是改革税务系统。财政部还表示政府应当加速推动碳排放徵税,他们认为政府和反对党在选举期间呼吁的通过立法削减碳排放的政策,成本高昂且收效甚微。财政部还警告说目前的政策将导致不确定性,尤其实在电力产业。

在选举中,吉拉德总理明确表示反对“大澳洲”计画,她拒绝了财政部到2050年人口达到3600万的预测,她呼吁通过削减移民人数来控制人口增长。

而财政部表示澳洲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管理资源繁荣。财政部称:“由人口增长所支援的工作年龄人口的可持续增长,能够部分缓解强劲的贸易所带来的结构调整压力。

人口增长除了很有利外,财政部也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即使移民人数削减三分之二,降到每年6万人,到2050年人口仍将达到2900万。

财政部认为人口快速增长是可持续的,如果实施正确的计画和政策,也不会给环境、基础设施或城市生活条件带来不利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