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房源增多 澳大利亚买家回归房产市场


根据BIS Shrapnel报告,预计今年新州新房供应将增加16%,但因首置业补助回落,买家活动或疲软。

BIS Shrapnel分析师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1日首置业补助回落至正常水平,今年首置业人数较2009年减少50%。投资者活动略有增加,将不足以抵消首置业者的跌幅,房产增长平缓。但总体而言,房市强劲反弹,新房需求出现复苏迹象。随着新房供应进入房市,预计购房者也将重返房市。BIS预计未来18个月,澳洲住房需求将适度回升。预计首置业者需求将在2010年底和2011年中重振旗鼓。目前澳洲住房开工数约增长4%,大部分集中在新州中高密度项目。

BIS表示,新州住房建设低迷的局面有望得到扭转。2008-09财年新州建设住房23,688套,为195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在接下来的一年,新州住房建筑跃升34%至31,750套。2008年经济危机对维州的影响相对较缓和,去年维州的住房建设略高于2008-09财年,创历史最高记录,但大多数住房集中在偏远地区。

BIS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全澳大约有53,350套住房启动建设,增幅约为27%,创澳洲最高记录。自今年5月以来,官方利率保持不变,预计这一局面将持续至明年3月。BIS预计2011年底商业银行可变贷款利率可能上升至7.8%。

房屋空置率低可能导致租房市场紧张,租金上涨幅度超过房价。“未来三年,不同城市的租金增长均值可能在6%至8%之间。”目前悉尼、墨尔本和堪培拉的空置率均低于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