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移动超速相机对违驾者威慑不大 近1/6被拍到者找人代罚


一项调查显示,新州驾车者把移动摄像头相关的违规行为视为玩笑,他们会与家人或朋友互相“帮忙”,以避免驾照被吊销。

近1/6被移动摄像头拍到违法驾驶的驾车者会请别人帮忙谎称不是车主在开车,以及其它类似的方法,以避免驾照分数被扣,甚至被吊销。但是,绝大部分的欺骗行为没有被发现。
尽管调查发现,在2008/2009年,新州有3269名声称违规驾驶者者非本人的谎言被拆穿,但是新州管理当局仅对308名欺骗者提起诉讼。

调查发现,这一期间,新州移动摄像头拍到的违规驾驶者有74万6846人,包括超速驾车、闯红灯、闯收费站等。在这些违规驾驶者当中,有24万6339人找到了“替罪羔羊”。

此外,调查还发现,有3.1%的驾车者承认他们曾请他人代为扣除驾照分数,11.7%受访者表示有必要时,他们也会这么做。

同时,驾车者表示,他们最大的恐惧是被抓到醉驾或者被固定摄像头拍摄到违规驾驶。调查人员得知,驾车者更把警方当面“抓现形”当回事,对于移动摄像头,他们则不大会在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