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孩童过早使用电脑将影响其学业表现


GRANTING teenagers access to computers can actually diminish their reading and maths results, according to a new study.

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允许孩子用电脑将大幅减少他们阅读以及学习数学的时间,最终将导致他们的学业直线下降。
  
该报告发现,从10岁起便教授孩子用电脑将会产生反作用,“对于学生的数学和读写测试成绩将会产生一定但在统计学上显著的负面影响。”此外,该调查显示电脑的普及并未缩减数字鸿沟。

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孩童过早使用电脑将会影响他们的学业。“5至8年级便获允在家使用电脑的孩子,之后在读写和数学测验上的成绩会持续下降。”Vigdor称,这是由于家庭电脑就在身边,因此孩子们更易分心,总想着赶完作业,好上网和朋友们在社交网互动和打游戏。此外,高速的网络连接也使小孩子乐于将电脑当成他们的消遣品。
  
但是,父母们不能因此便因噎废食。研究者称,如果父母能够监督小孩子的用电脑行为,并且规定他们的用电脑时间,那么电脑就会转害为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