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三位前总理 互呛大混战

澳洲前总理陆克文8月5日不计前嫌,跳出来支持将他逼下台的现任总理吉拉德。想不到,这位下台不到两个月的前总理出面批评反对党后,澳洲前前总理霍华德和几十年的总理福雷塞也跟着出来表达意见,形成一场选战、三位前任总理互相叫阵的罕见景象。

澳洲现由工党执政,但民调显示主要反对党自由党支持度微幅领先,有可能上演变天戏码。隶属自由党的前前任总理霍华德表示,现任的总理吉拉德在难民、气候变迁、矿业税等议题上的表现「完全失败」。

霍华德5日晚间对着悉尼的自由党支持群众表示:“在我看来,吉拉德甚至超比她的前任总理(陆克文)还要失败。这个政府本质上就是个无能的政府。”霍华德于1996年3月至2007年12月间担任总理,后来被工党的陆克文取代,自由党于是在野至今。

不过,并不是每一位自由党的前任总理都对工党恨之入骨,像隶属自由党的澳洲前任总理福雷塞就说,他觉得自由党还做好执政的准备。福雷塞于1975年月至1983年担任总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