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金融危机后不珍惜现有工作 三分一澳雇员拟跳槽  


According to a survey released in advance of employment figures expected to show another hefty rise in the number of new jobs on offer, an astonishing one-third of Australian workers are planning to switch jobs.

著名人力资源管理顾问公司Hay Group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三分一的澳洲雇员计划转换工作。无独有偶,Drake国际招募公司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多达50%的澳洲雇员考虑换工作,其中有25%正计划这样做。

Drake公司的策略经理爱德华(David Edwards)表示,经历两年金融危机的僱员遭遇了工作时间的减少、工作条件的恶化,他们不对自己仍能保住工作而感到庆幸,反而计划离开。

Hay Group的调查发现,尽管33%的澳洲雇员盼望能换工作,然而在欧洲和美国,想要转换工作的雇员比率仅为22%和16%。Hay Group总监Sam Dawson表示,此数据应该能提醒全国各地的人力资源部门。

他说,“就业的大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那些庆幸自己能保住工作的雇员,正努力打探经济复苏对他们事业有什么机会。对于没有在困难时刻采取有效措施维系雇员的公司,这可能是个坏消息。”

调查还发现,替补一名雇员的花费,达到雇员薪水的50%至150%。留住员工的最佳方法是“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员工士气问题”,然而对于很多雇主来说,采取这种方法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爱德华又指出,几乎四成一的澳洲雇员已经决定会换工作。虽然不是所有雇员都会离开,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估计没有人会留下。今年的1月至5月期间,每30 秒钟就有一份新工作产生,每个月有约28000份新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