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政府拟进一步收紧技术移民 研究计分法 偏重雇主提名临居外劳

联邦政府在7月6日宣布对船民采取更严厉政策后,考虑收紧技术移民中的学术要求,新总理吉拉德希望在举行大选之前,重新厘定政府的各项政策。

吉拉德宣布调整工党对船民的政策立场,声称在这一议题上应摆脱政治正确的做法。

联邦政府为消除社会上对高额移民的广泛关注,近几个月曾提高留学生申请永居的门槛,减少留学生到澳洲的人数,以前的政策令过去一两年内留学生人数增长到五十万以上。

加上其他移民政策方面的变更,包括从七月一日起缩水的技术职业清单,以及允许移民部长动用权力对每一类移民的名额封顶,政府希望多管齐下,迅速控制移民幅度。

移民部长埃文斯(Chris Evans)上周宣布,随着陆续实施一系列新变更的移民政策,年度移民额势将减少百分之二十,降至二十三万。

7月5日,联邦内阁审议一份一般技术移民计分制的报告,政府可能借此机会把技术移民重点转移到雇主担保的短期临居技术移民,而不是普通技术移民。

该报告可能会建议重点引进高质素和有经验,属于劳工市场上紧缺行业的技术移民。政府也有可能进一步收紧457外劳签证,包括优先审批某些行业雇主担保的短期临居外劳。

进一步的变更,可能涉及到各州政府提名的,到乡镇地区工作的技术移民。

可持续人口部长博克(Tony Burke)表示,有关部门已准备好改进目标定位,而改进吸收目标移民的工作已经走上轨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