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郑大世:代表祖国太激动


2010年6月17日出版的墨尔本大报《The Age》头版唯一的大幅配图报道就是郑大世在世界杯上唱朝鲜国歌时的“泪流满面”,下面还有一幅金正日的小照片,不用看原文就知道无非是指郑大世为这位大独裁者“泪流满面”是否值得。

但爱国与爱党爱政府却是两回事。这是一个真实的热血男儿

据报道,那场比赛开始前奏响国歌时,郑大世激动得泪流满面,他哭得像一个孩子,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哭得最凶的球员。这种情景放在朝鲜队其他球员身上,外界可理解为朝鲜的特殊教育。但作为一名在日本长大的朝鲜后裔,郑大世的泪流满面更让人动容。“朝鲜人的爱国热情这么高涨!”看到郑大世流泪的场景,很多球迷都很感动。郑大世的母亲李女士也出现在看台上,她在赛后揭开了郑大世的落泪之谜:“我儿子为祖国踢球而激动落泪。”李女士的前额写着“必胜!千里马之队!”她的围巾上有儿子的名字。

早在2008年3月韩国和朝鲜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相遇的时候,郑大世在比赛前听到国歌时也泪洒赛场,被当时的电视所捕捉,赛后郑大世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那是因为我交替听到了朝鲜和韩国的国歌,所以落泪了,我希望祖国的统一早日来临。”

赛后郑大世解释,“当看到朝鲜国旗升起,终于代表自己的祖国来到世界杯赛场,心情非常激动。”

郑大世1984出生在日本,父母是韩国出生的旅日侨胞,祖籍是朝鲜。有媒体透露,郑大世原本希望能够代表韩国队出战世界杯,不过被拒绝。在日本的朝鲜办事处帮助下,郑大世2006年最终入选朝鲜国家队。

或许正是因为亮相世界杯的如此不易,郑大世在赛前激动得泪流满面。“当看到国旗升起,终于代表祖国来到世界杯赛场,心情非常激动。”郑大世赛后说,“我很懊悔没能进球,本来我们有希望取胜比赛的,但错过了一些机会。”

郑大世的激动得到日本名宿李国秀理解。他也是在日的朝鲜侨民后裔,“他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是所有侨民的梦想,我很理解郑大世的心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