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维州特警成立新工作小组 专门对付日趋猖獗帮会暴力


Victorian Police Chief Commissioner Simon Overland has announced a new task force to tackle gang violence in Melbourne.

维州警察总监奥弗兰(Simon Overland)宣布成立新的专案小组,应付墨尔本日益猖獗的黑帮暴力案件。

墨尔本近几个月来发生一连串严重案件均与帮会有关,包括去年11月市区一间夜总会一名打手被人用开山刀斩伤,一只脚几乎被人斩为两截。

虽然帮会活动猖獗,维警上月仍否定会重新成立亚裔罪案组。警察总监反而宣布成立新的工作小组,由专门对付亚裔罪案的探员组成,长驻St Kilda警察中心。

上月有人向媒体泄露警方一份内部情报文件,揭露墨尔本的帮会文化日趋严重。工作小组名为“回声”ECHO,由署理侦缉督察法兰士高(David De Francesco)领导,据他表示,帮会来自多个不同民族,主要在内市及郊区活动,有华人、越南人、柬埔寨人、中东、澳洲及英国人。警方发现,有些帮会是经一间学校形成,任何人均可以加入,不分彼此。

据法兰士高表示,帮会暴力似乎与毒品无关。没有证据显示这些帮会涉及有组织犯罪或贩毒活动。

现阶段似乎只是帮会间之争。反对党警政发言人雷恩(Peter Ryan)指责政府无主见,抄袭反对党政纲,因为反对党曾对解散亚裔罪案组表示不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