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德横扫澳大利亚后 世界杯球场外劳资骚乱


据2010年6月14日体坛网报道,南非时间14日凌晨,在南非德班体育场的临时工作人员因劳资纠纷,在体育场内与警方发生冲突。冲突大概持续了2个多小时,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骚乱事件发生在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在体育场看到,现场大约聚集了100多名球场内临时工作人员,他们高呼着口号,吹着球迷助威用的小喇叭,并与武装警察推推搡搡,警方则发射了催泪弹。在被驱赶至体育场外后,人群朝警方投掷石块、啤酒瓶等杂物,警方则几度鸣枪示警,并且拘捕了数十名工作人员。

骚乱过程中,有球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赛事组织者方面答应他们在比赛结束后支付1000兰特(约合133美元)的工资,但他们赛后只收到了190至 250兰特的工资,因此强烈要求组织者方面支付他们应得的工资。

截止记者发稿时,骚乱事件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德班体育场因没有足够的工作人员把守,往来人员进出自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