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澳警方将要求Facebook在澳洲监查用户身份

据2010年5月27日联合早报网消息,由于涉及社交网站Facebook的罪案日益增加,澳大利亚警方将要求Facebook在该国委任一名监查员,负责监查个人用户的身份。

澳大利亚本月发生一起谋杀案:一名男子在Facebook上伪造身份,将现年18岁的少女贝洛梅索夫诱骗至偏远森林后将其杀害。警方相信,凶手是利用贝洛梅索夫在Facebook上公开的嗜好,同她建立起联系之后,再将她诱拐出来杀害。

案发后,澳大利亚警方发出警告,呼吁当地青少年通过网上的隐私设置,确保陌生人无法看到自己的个人信息。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助理总监高根已前往华盛顿,并将在美国司法部同6名其他国家的高级警官共同商讨应对这类罪案的跨国策略。

高根说:“澳大利亚将争取(Facebook)委派一名澳大利亚专用监查员。我希望能在个人简介的页面上,见到一个‘举报滥用信息’的按钮,让人们可以更容易地向监查员通报问题……(以及)一些可核实年龄的软件,确保13岁以下的少年,无法成为Facebook的用户。”

没有评论: